Thursday, April 23, 2015

跌跌撞撞的 GDEMU 購入心得...

Dreamcast 一直是我最喜歡的主機,也收集了不少周邊跟遊戲.
不過由於dreamcast 使用特殊格式的cd GD-ROM,
所以所收集的遊戲沒辦法直接拿到電腦上用模擬器玩.
實機的話,雖然手邊還有兩台,但是常用的那台讀取頭也漸漸老化.
變的又吵又慢.

所以先前跑去買了dreamcast 的 sd card adaptor.把手邊的遊戲 rip成 iso檔
想在電腦上跑.但是試了一下模擬器又覺得味道差了一些

所以之前看到 GDEMU 這個東西的時候就很心動.
這東西簡單來說就是讓你用SD 卡直接取代掉原先主機上的GD讀取頭

所以立刻跑去跟製作的人下單了.
然後...過了很久很久.大約三四個月吧.
(我想說該不會忘了吧...)
寫信去問他之後.

過了幾天就寄出了.
大概是太忙真的忘了 ....-_-

過了大約一周吧.
總算是收到了這個遠從波蘭送來的掛號郵件.(速度意外的ok)

這東西基本上長這樣

收到當天就興高采烈的拆了我的dreamcast
把讀取頭拆下來.


然後一看....
這螺絲位置不對.腦袋立刻想到GDEMU網站上的一串字..

"Make sure your Dreamcast is VA1 model."
"Make sure your Dreamcast is VA1 model."

 "Make sure your Dreamcast is VA1 model."

哈....果然沒那麼順利.
看來常用這台是VA0版本的主機版.不能用阿~~~
看了一下二號機...一樣VA0

(這邊我就沒拆主版了.是參考 http://kitahei88.blog.fc2.com/blog-entry-116.html 這個網站的辨識方法...

悲劇~  明明等了好久了....

於是立刻在露天買了台歐版dreamcast 三號機.

~隔日再戰~

三號機這台拆起來的時候發現..呃這螺絲怎麼顏色都不一樣..(抖)
不過明顯的螺絲位置就合了

組合~~~

裝殼~~(這殼是以前另外買的,我滿喜歡這顏色的


開機一看.我怎麼印象中歐版開機是藍色圈圈....
這台殼是藍色圈,開機卻是日版的橘色圈.(?)難不成我記錯了?..(抖)

然後把裝好iso的sd卡插下去....呼呼呼..

"請放入game disc"


我雖然脾氣很好.但是也是有個限度的....

...
...
最後想說死馬當活馬醫..
把原先用的sandisk 16G換掉.換成另一張toshiba wifi 32G的卡.

居然就可以開啦~~~(灑花


接著就是把rip的iso copy進去
悲願的開玩啦.真是幾經波折阿...

這是 iso的選單畫面,請無視後面的大搖跟 rpi2, 那是另一件事...
手邊用sd adaptor rip下來的日版GD都可以跑呢.

跑遊戲啦!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格鬥經典的劍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一臉享受足部4字固的橋本.?
大搖也是可以玩軟派遊戲的


大滿足...XD

現在就是希望能多些休假可以玩....(捏鼻

update:
跑起來的感覺
基本上可以想成個讀取速度超快的主機. (畢竟從GD => SD卡)
我自己用sd adaptor rip下來的GD幾乎都可以跑.

另外因為他跟實機一樣,所以跨區片不能跑.
作者說可以用GDROM Explorer改iso.但我還沒試過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